美國麵包傀儡,偶戲,免費藝文活動.JPG 「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系列」邀請美國劇場大師「麵包傀儡劇團」的4位操偶師Teresa Camou、Federica Collina、Jason Hicks、Gabriel Harrell來臺,於9/14-9/19在新店溪洲部落舉辦6天工作坊,最後一天下午3:30則會從溪洲部落聚會所遊行至碧潭東岸高灘地呈現節慶劇。工作坊由4位操偶師親自帶領,課程全部免費,也歡迎新店社區民眾9/19當天與我們一起遊行,訴說家園的意義。 工作坊時間:9/14(二)-9/18(六)16:00─22:00或18:00─22:00及9/19(日)12:00─18:00 地點:新店溪洲部落聚會所(臺北縣新店市溪洲路201-3號) 遊行時間:9/19(日)15:30 地點:溪洲部落聚會所集合遊行至碧潭東岸高灘地(全程約70分鐘) 工作坊報名請上官網www.ssps.com.tw;或洽(02)2389-0255 麵包傀儡,偶戲,免費藝文活動.jpg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免費演出,歡迎參加!本週首推情人場,本週六9/4(六)晚上19:30在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

聲動樂團,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系列,免費藝文活動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辦法:活動免費參加,部分場次需報名,請見活動介紹頁面。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動權利,最新消息請上官方網站。
活動單位聯絡方式:(02)2389-0255 網站:http://www.ssps.com.tw/
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系列,免費藝文活動,免費演出,聲動樂團,莫比斯.jpg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迎接新北市,2010新北市藝術節以「環保」、「自然」為題,推出結合藝術與自然的「環境劇場系列」,希望打造出一個「新的城市‧心的綠原」。活動將於8月22日到10月23日於淡水、瑞芳、平溪、深坑、中和、板橋、新店、八里、三峽、永和、三芝等北縣鄉鎮市開跑,體現於五大活動─「環境劇場」、「工作坊」、「裝置展」、「講座」、「巡迴影像展」,本系列活動由臺北縣政府主辦,臺北縣政府文化局承辦,河床劇團策劃執行。

「環境劇場」的特色,在於走出室內的劇場空間,也有別於傳統戶外活動搭設舞台,而是利用環境中原有的場域特色,進行表演藝術的創作或展演。「環境劇場」藉著藝術家的參與,以不同觀點使原有環境令人耳目一新,也讓人以藝術的眼光,重新發覺環境的美好。儘量利用現有環境資源演出的態度,避免浪費,是一種更為環保的藝術理念。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系列,免費演出,免費藝文活動.jpg

本次「2010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系列」在山巔水湄、公園、老街、閒置空間、車站、甚至火車上進行演出,是國內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的「環境劇場」展演。匯集音樂、舞蹈、戲劇源流的10個跨國多元藝術血統團隊帶來10場精采演出,亦有多齣國內外得獎作品首度發表。每個表演的呈現,都是藝術家和他們所選擇的創作環境,互動而成,可說是各個團隊分別為臺北縣不同鄉鎮地景量身打造的創作,讓臺北縣熱鬧與幽靜的每個角落都成為舞台,走在路上就能與藝術驚喜相遇。

「沙丁龐客劇團」讓平溪線火車變成《小丑的異想車廂》,原住民新生代編舞家布拉瑞揚為本次系列活動主題,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量身創造《心的綠原》;「沉默馬戲團」與「黑鳥樂隊」郭達年&朋友們在中和823紀念公園吶喊《生存與抵抗的圓舞曲》,「聲動樂團」在淡水漁人碼頭開展《心的航行》,「水田部落」回到深坑家園實踐《深坑藝術行為馬拉松》大型展演及藝術市集,「表演共和國」在淡水捷運站周邊廣場貢獻《私被show》互動演出,「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演繹《歸零∞無限─2012互動劇場》,偶戲專家「飛人集社」在三峽老街遊行,進入6個店面告訴大家《小小玩意兒匯演戲》,及剛從英國獲獎歸國的周書毅為板橋車站帶來得獎作《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環境劇場始祖美國「麵包傀儡劇團」操偶師在碧潭河岸與社區居民共同創作敘述「家園」故事,沿岸遊行展現巨型傀儡風。

兩項不同型態的「工作坊」,其一邀請美國知名環境劇場始祖「麵包傀儡劇團」資深操偶師來臺,播灑文化種子進行文化交流,其二則由河床劇團規劃精緻的7日環境工作坊,在策展人郭文泰的帶領下,讓學員學習到激發創意的方法,並探索及發展自己的創作。

「裝置展」推出曾獲得2009年日本神戶雙年展評審特別獎的作品「夢想旅行計畫:《流動的夢想》」,這個裝置將為臺北縣鄉親重新製作,於2010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系列當中首度在臺灣發表。裝置設置於一個貨櫃中,裝著來自臺北縣河水的夢想水缸則置於中間,民眾可於桌板區寫下夢想與願望,並將寫著夢想的紙張投入缸中,只要輕輕攪拌,寫著夢想的紙張就會神奇地溶解;攪拌的木勺暗藏音效互動裝置,在攪拌時,觀眾們會聽到彷彿這些夢想竊竊私語的聲音。展覽裝置將於8月到10月隨著環境劇場的演出航遍臺北縣鄉鎮,乘載臺北縣鄉民對新北市的願景。

活動全面免費,部分場次需報名參加,請上2010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系列官網:www.ssps.com.tw,或可電:(02)2389-0255。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劉美妤

幕開,門緩緩移動。透過孔隙,你看見她們說話,斑駁的話語從口中滴答流下,貝克特式的話語。白髮的老祖母唱起歌,她有好多好多故事要說。一片寂靜中,女人被吸進黑暗的洞裡。

19世紀法國詩人波特萊爾著名作品《惡之華》(Les Fleurs du mal)在強調視覺美學的河床劇團呈現下,不再是具體表現的繁華與破敗,巴黎的躁動沉澱為抽象的靜謐景觀。「我不傾向說那是片段和片段的組合,它的概念是更流動的。」導演郭文泰說,「我希望劇裡的每個場景都像一幅畫,流動的、不停變化的畫。」

郭文泰坦言,在共同導演的吉‧馬江(Guy Magen)向他提出想搬演波特萊爾之前,他不曾讀過《惡之華》。在讀過這篇文學經典後,他非常喜歡,「那是一個很漂亮的事情在發生。」他從其中《信天翁》(L'Albatros)一詩裡更得到關於波特萊爾身為創作者對自我的隱喻。因此河床的《惡之華》不只關於作品,意象同樣著力於描繪波特萊爾與他的生平。
惡之華,河床劇團,波特萊爾.JPG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