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賣會風雨無阻,11點45分才會開放排隊,以免影響台北人咖啡的營業,謝謝大家的配合。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6-22 中國時報 【汪宜儒/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何處去?讓我們開房間、看戲去!成立邁入第十三年的河床劇團推出年度新作《開房間》,邀觀眾進旅館、開房間。劇團的演出就在旅館房間裡頭,一間房只有一場演出,也只收一位觀眾。在小而美、十來坪大小的私密空間內,不但挑戰觀眾投入的程度,也挑戰演員演出的感染力。

 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說,「一個劇團的成功,非得是到大場地演出,吸引很多觀眾來看?」他不這麼認為,「如果那樣,會離觀眾越來越遠,演員與觀眾的交流感受經驗也不夠強烈。」

 二○○三年河床就推出每場只限定廿四位觀眾入場的《未來主義者的食譜》。郭文泰還是覺得人數太多。廿年前他在美國波士頓的森林看過只為一位觀眾演出的戲,那種演出,觀眾和演員十分緊密,《開房間》的想法也因此而生。
文章標籤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一個人到旅館「開房間」看表演,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河床劇團開創獨一無二的戲劇演出形式,八月十八至二十一日在八方美學商旅演出四齣戲劇,每齣戲一天演七場,每場只有一名觀眾能享有「一生一次」的觀賞經驗。河床劇團打破觀眾與表演者的界線,在旅館房間內產生不同的共鳴。

河床劇團推出「開房間」,由藝術總監郭文泰、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鴻鴻、視覺藝術家何采柔及新銳導演賴志成執導,分別在旅館四間房間呈現《忘我》、《屋上積雪》、《二○六號房》、《Zip》四齣戲劇。
文章標籤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6/21 21:41:37

Taipei, June 21 (CNA) Most theater producers would be heartbroken if there was only one person in the audience.

But an audience of one is what Craig Quintero, artistic director of the Taipei-based Riverbed Theatre Company, wants for The-Just for You- Festival. And to make the whole viewing experience more unique, each performance will be staged in a chic hotel room.
河床劇團,開房間,八方美學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到旅館「開房間」還能觀賞獨一無二的戲劇演出。河床劇團8 月將在八方美學商旅演出28場戲劇,每齣戲僅為1 名觀眾演出,讓每名觀眾擁有「一生一次」的觀賞經驗。

曾經在旅館房間內看過戲嗎?河床劇團8 月18日至21日在八方美學商旅舉行「開房間」4 齣戲劇演出,這也是台灣劇場首次在旅館房間內演出,每場戲劇只有 1名觀眾,顛覆觀眾看戲的模式。

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表示,20年前他在美國波士頓的森林看過只有為1 名觀眾演出的戲劇,那場戲劇觀眾和演員的距離非常緊密。

對照今日觀眾看戲,是一群人坐在黑暗的空間內盯著台上演員,彼此距離越來越遠,也無法觸及到每名觀眾內心思維,因而在河床劇團創立13年後,郭文泰想重新拉回觀眾和演員的距離,創造這個只為1 名觀眾演出的表演形式。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