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s de riz

2015年外亞維儂藝術節(Avignon OFF)將於7月4日至26日舉行,在文化部駐巴黎臺灣文化中心策劃下,河床將和在劇場、驫舞劇場、8213肢體舞蹈劇場、冉而山劇場等團隊一起參與藝術節,到此盛譽全球的表藝平台展開演出。

表演介紹
摘花 Rêves de riz
作品曾獲《普羅旺斯報》選為「亞維儂off藝術節好戲Top20」的河床劇團,繼備受好評的Riz Souffle、Riz Flambe及Riz au lait之後,將帶著「米系列」新作重返亞維儂!Rêves de riz以意象探索生與死、肉身之易逝。它是活體雕塑,是一趟進入「時間」之殘酷的詩意旅程。Rêves de riz拼貼徘徊於夢境與現實、虛實之間的意象,使你沉浸於內心的幽深之處,邀請你一同消逝於表象之下。
本劇靈感來自英國藝術家Sam Taylor Wood於2002年發表的縮時錄像作品A Little Death,作品呈現了一隻兔子死後腐化的加速過程,將典型的靜物畫作轉化為對肉身短暫易逝的寫實冥想。當古典派繪畫大師們抗拒時間的力量、將轉瞬即逝的片刻定格為永恆,伍德卻揭露了生命總會腐朽的暴力本質。
Rêves de riz結合了河床劇團獨特的台灣超現實主義與江之翠劇場的傳統南管樂舞,創造融滙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的全新混血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