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畫廊八月展覽「我們是否工作過量?」策展人龔卓軍邀請河床劇團參與展出,重新解構建構畫廊空間,帶來魔幻迷離的新感受。

開房間,河床劇團,郭文泰

※《六呎之下,十呎之上》:

在十七世紀的倫敦,市長宣佈:為遏止黑死病的漫延,死者需被埋在六呎之下。雖然許多人曾質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但這個數字已經成為如神話般的規則,六呎是個神奇的距離,能夠分隔死者與生者的世界。在這個身體性的方程式中,我們可觀察到人類對於障礙與滲透有難以抗拒的衝動,渴求劃定界線及探測,對於地表之下的事物深感恐懼及誘惑。儘管我們感到不安,我們仍以科學式的探詢打破外在的安定,以尋找唯一、客觀的「真實」。《六呎之下,十呎之上》是個親密的旅程,進入人類喜好探索的精神。但是這個探索並非為了探求埋藏在地球表面下的事物,而是深埋在我們內心深處的死者,出沒在我們的性格與行為中的鬼魂,縈繞在我們夢中已消逝的可能性。如果死者必須埋在六呎之下以保護生者,我們的過去又該埋得多深呢?我們該距離自己多遠才夠安全?

為了一個人而做的演出,《六呎之下,十呎之上》帶領觀眾前往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旅程,進入我們的集體潛意識。演出將在一個畫廊空間進行,現場的警衛會開啟一幅畫,讓觀眾實際走進畫作之內。藉由穿越這個內在空間,觀眾走出了日常生活,進入了一個夢與現實相互溶接、充滿超現實可能的國度。走出自己,進入未知,把自我埋在六呎之下,重生於十呎之上。這個表演是對於消逝與死亡,生活與生命的個人冥想。

※「開房間計劃」 ※

「開房間」計劃乃針對單一觀眾量身打造的表演實驗,體現藝術本質之於表演、空間、觀眾的立體思維,並提供觀眾感官上零距離的親密互動,策展人郭文泰希望藉此打破觀眾與表演者之間的界限,找尋共融的可能,進行一場只為「你」而做的演出。
2011、12年於八方美學商旅演出,曾獲第十屆台新藝術獎十大表演藝術的殊榮,2013年起以「2013開房間計劃」參與台北市立美術館「真-真:當代超常經驗」展,進行一系列結合展覽與演出、將現場表演帶入美術館或畫廊、突破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邊界的實驗。

※「開房間」計劃《六呎之下,十呎之上》演出及報名規則 ※

◎演出日期及場次:

開幕表演片段呈現 (非單一觀眾,毋需報名)
8/17(六) 15:00-17:00

正式演出
8/18(日)、 8/24(六)、8/25(日)、8/31(六)、9/1(日)、9/7(六)、9/8(日)、9/14(六)、9/15(日)、9/21(六)、9/22(日)
13:00、13:20、13:40、14:00、14:20、15:00
共11日,每日演出6場,長度約12分鐘

◎報名方式:
演出當日早上11:30am於誠品信義店北側大門排隊報名當日場次,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完成後,觀眾需依登記場次至誠品畫廊演出現場報到,若開演前5分鐘未完成報到,視同放棄觀賞權益,工作人員有權安排候補。

◎注意事項:
1.每場次僅開放一位觀眾觀賞。
2.建議觀賞年齡16歲以上。
3.由於場次有限,每位觀眾限觀賞一次,謝謝合作。
4.免費觀賞。

誠品畫廊「我們是否工作過量?」展
策展人:龔卓軍

導演/藝術家:郭文泰
合作藝術家:許尹齡、Carl Johnson
製作人:葉素伶
執行製作:詹秀莉
燈光設計:許家盈
劇場技術:賴志成、邱慧珊、黃昶智
演員:陳歆淇、陳俋君
arrow
arrow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