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總會記得第一次認識的情景嗎?如果每天在網路上可以認識無數人/帳號,我們還可以用什麼樣的語言溝通才能被打動?

第一次見到河床劇團的人,是在華山文化園區,當時那裡還是一個被藝術家自由佔領的廢墟。他們在靜默中工作著,處理舞臺上要使用的木作。我說「河床劇團」的人是一個整體,因為他們工作時的專注與對於目標追求的一致,使得他們像生物一般總是發出寧靜的光芒,卻又是透過時間堆疊出明確的力量,讓人不容忽視。

從那次華山的相遇後,我開始成為河床劇團的觀眾,與他們為友。看河床的戲,是一種痲痺與知覺並進的經驗,非得要放棄理性的猜測,才能在其中端詳出故事的核心。他們有一張表裡如一的面孔,因為他們知道如何在放棄語言後,說出夢境般的故事;就像放逐到森林裡的羊,自然地偎取生命原始的流動意識。種種的意象在他們手裡融化成一鍋濃稠的湯藥,讓你回到第一次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夏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