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年令法國亞維儂off藝術節的觀眾、劇評家驚艷不已的河床劇團回來了!導演郭文泰與兩位動漫美學藝術家穆磊、何采柔聯手打造的《Electric X ! 》,即將於一月八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首演。

2004年,台灣著名的策展人陸蓉之創造了「動漫美學」一辭來描述亞洲年輕藝術家的活力及美學。她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策劃的「虛擬的愛~當代新異術」展,也成為動漫美學的濫觴。擅長意象性演出、以跨領域整體劇場出發的河床劇團,在新作《ElectricX !》將動漫美學運動引入劇場,在演出過程中,藝術家創作的意象與演員的演出產生對話關係。當觀眾進入演出空間時,不但可欣賞藝術家的創作,更能夠在劇場的舞台、燈光、音樂、演員身體中,感知到動漫美學在華麗、柔美的畫面底下,蘊含著對生命存在意義的掙扎。本劇與台灣藝術家何采柔及大陸藝術家穆磊共同創作,何采柔甫獲得神戶雙年展評審特別獎,而穆磊在前幾個月方於台北形而上畫廊舉辦其個展,是「動漫美學」不可忽略的明日之星。
《Electric X!》不但模糊了藝術與表演、真實與虛擬的邊界,也讓藝術領域中的藝術運動與表演藝術跨越領域的對話成為可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