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一個人到旅館「開房間」看表演,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河床劇團開創獨一無二的戲劇演出形式,八月十八至二十一日在八方美學商旅演出四齣戲劇,每齣戲一天演七場,每場只有一名觀眾能享有「一生一次」的觀賞經驗。河床劇團打破觀眾與表演者的界線,在旅館房間內產生不同的共鳴。

河床劇團推出「開房間」,由藝術總監郭文泰、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鴻鴻、視覺藝術家何采柔及新銳導演賴志成執導,分別在旅館四間房間呈現《忘我》、《屋上積雪》、《二○六號房》、《Zip》四齣戲劇。

這是台灣劇場首次在旅館房間內演出,郭文泰表示,創立十三年的河床劇團企圖顛覆觀眾看戲的模式,拉近觀眾和演員的距離,而不只是坐在黑暗的空間,盯著台上演員;演員的距離愈來愈遠,也難以觸及觀眾內心的思維。

郭文泰表示,身為導演,要創造出讓觀眾難以忘懷的戲劇,這次在旅館房間內演出,只讓一名觀眾進場,部分演出還會讓觀眾參與,成為表演者之一,目的是讓觀者切身感受表演。

每場表演四十五分鐘,每次一人觀賞,每間房間一天演七場,四天下來,每齣戲劇的總觀眾人次將只有二十八位。

「開房間」將於二十五、二十六日在誠品敦南店後方「台北人咖啡」舉行首賣會。詳情請洽:(○二)二三八九○二五五。

轉載自: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29955
arrow
arrow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