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增加戲劇本身與觀眾之間的親密感,河床劇團將推出《開房間》戲劇節,這是台灣劇場首度在旅館房間舉行的演出,且每次演出將只有一位觀眾觀賞,讓每位觀眾能夠擁有「一生一次」的觀賞經驗。開房間
河床劇團導演郭文泰、團長賴志成加上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鴻鴻與視覺藝術家何采柔,4位導演將各推出一齣戲,演出地點就在台北精品設計旅店「八方美學商旅」,該旅館提供4個不同設計的房間作演出舞台,目前人在柏林的導演鴻鴻透過視訊表示,他將在旅館內巧妙連結反核四,視覺藝術家何采柔講機率問題,以及新銳導演賴志成則討論虛構,加上郭文泰的回憶,4個導演各自鋪陳,也讓該節充滿新意。
由於一齣戲演出7天,4齣也只有28個觀眾可以看到,「以前觀眾買票看戲,躲在黑暗角落裡,觀看是被動的;但只有一位觀眾,他必須要跟演員有所互動,甚至必須將五感都打開,這將是很不同的觀賞經驗。」《開房間》將於6月25及26兩天在誠品敦南店後方「台北人咖啡」舉行首賣會。該劇將於8月18日到21日演出。

轉載自 http://travel.libertytimes.com.tw/happy/31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