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到旅館「開房間」還能觀賞獨一無二的戲劇演出。河床劇團8 月將在八方美學商旅演出28場戲劇,每齣戲僅為1 名觀眾演出,讓每名觀眾擁有「一生一次」的觀賞經驗。

曾經在旅館房間內看過戲嗎?河床劇團8 月18日至21日在八方美學商旅舉行「開房間」4 齣戲劇演出,這也是台灣劇場首次在旅館房間內演出,每場戲劇只有 1名觀眾,顛覆觀眾看戲的模式。

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表示,20年前他在美國波士頓的森林看過只有為1 名觀眾演出的戲劇,那場戲劇觀眾和演員的距離非常緊密。

對照今日觀眾看戲,是一群人坐在黑暗的空間內盯著台上演員,彼此距離越來越遠,也無法觸及到每名觀眾內心思維,因而在河床劇團創立13年後,郭文泰想重新拉回觀眾和演員的距離,創造這個只為1 名觀眾演出的表演形式。

郭文泰表示,身為導演,要創造出讓觀眾難以忘懷的戲劇,這次在旅館房間內演出,只讓1 名觀眾進場,目的是要讓觀者切身去感受,部分演出會需要觀眾參與,把觀眾也當成表演者之一。

顛覆以往觀看戲劇的方式,或許會讓這一名觀眾感到害怕,不過,河床劇團表示,房間裡面有床、無線網路,觀眾若感到無聊,也可以睡覺或上網。

「開房間」共有「忘我」、「屋上積雪」、「206號房」、「Zip」4 齣戲劇,8月18日至21日分別在旅館的4 間房間呈現作品,每齣每天各演7場,4天共28場,要打破觀眾與表演者的界線,在旅館房間內產生不同的戲劇共鳴。

9 月17日至10月2日在UrbanCore Gallery舉行「開房間」特展,免費入場。

轉載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1/5/2tpe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