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完年,兩個跨界演出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河床劇團的創作長期致力於跨文化、跨領域的融合,開拓更具前衛性的劇場藝術,新作《ElectricX》和大陸藝術家穆磊、台灣藝術家何采柔合作,對當下動漫美學的藝術潮流做出回應。老實說這兩位連獲大獎的藝術家的畫作,我怎麼覺得那種超現實的夢魘感原本就非常地「河床」,所以這次的演出我想也不會跟從前的河床有太大差別(!)不過那種美感是會上癮的,這也是我每次必向河床報到的原因。
(下略…)
~本文節錄自《PAR表演藝術》2010年1月號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在dm上未出現,隱藏版的三位演員(隱藏版通常也是最厲害的),他們經驗豐富、身懷絕技,這次有幸邀請到他們加入我們的創作團隊,為這次的作品加入了不少新的元素和創意,請大家拭目以待!


詹慧玲   

詹慧玲.jpg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7年《爆米香》於亞維儂走索人劇院(Théâtre le Funambule)

''河床劇團如同超現實主義啟蒙者,冒著可能難以被普世接受的危險,挑戰貴族式艱深美學,最終卻還是成功地取悅觀眾,甚至可能遠超過他們預期的小眾目標。 ''--- Pierre Galaud於《馬賽人報》,2007年7月23日

(Le Riverbed théâtre se donne, comme les premiers surréalistes, le risque ''du plaisir aristocratique de déplaire'' mais réussie son parti de plaire.... au delà même, peut-être, de son desseins.-- Pierre Galaud, la Marseillaise, le 23 juillet 2007.)

''在理性與非理性間的極致旅行,在真實與夢境之間,《爆米香》是一場令人難忘的演出,因為它是無可言喻的。''-- Delphine Baugendre 於《啟幕三響》網路劇評報,2007年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一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好多位朋友們來到牯嶺街小劇場參加我們的徵選。有的朋友歌聲很棒、或有喜劇才能、或是雜耍特技、甚至有潛在的編導才能……表現非常精采,看到每位都有各自的天份、特質,和那閃閃發光、對戲劇和表演的熱情,真是讓人感動。也讓我們在做決定時頗為困難……
演員徵選順利結束了,非常謝謝參加徵選的朋友們投注的創意、精力和時間,希望不論結果如何,這次對你來說是一次有趣的經驗,也希望能在劇場裡再相會!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想體驗「潛意識劇場」獨特的表演方式、參與舞台從設計到製作的過程,和一群熱愛戲劇的人一起工作,而不介意只有微薄的車馬費,歡迎你來參加《Electric X!》演員甄選。

「河床劇團」由導演郭文泰領軍,即將於2010年1月在台北國際藝術村演出《Electric X!》。甄選內容簡單,只需準備2分鐘肢體表演及1分鐘的特殊才藝(如唱歌、雜耍…)。若欲參加甄選請事先報名,報名時間至12月12日下午5點為止,以便安排甄選次序,恕難接受現場報名。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