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剧场当作包容无限的艺术品来雕琢,打破一切艺术门类的框定,或许就是河床剧团所说的「总体剧场」?在河床的剧场里会出现以下状况:演员从小门钻入舞台中央、九十度垂直于地面的打字机自己发出声音、女人潜入箱子、头颅从楼梯中横向钻出、鱼开口唱歌、人幻化为鸟飞行在空中、莎士比亚可以高高低低、胖瘦高矮同时出现在舞台上……你永远都猜不到剧场里还会发生什么样的梦境,又恰如生活本身。

因为还无缘在现场感受河床剧团的作品,所以借助一些图片、文字和影像,我们很不安地写下了一些问题,也藏起来了一些问题。问题越多越具体似乎也衍生了更多的疑惑和误解。以为他才是那个提出问题的人,他似乎把剧场当作一场行为艺术或是装置艺术,其中隐密地直白地在探问着生命,而这探问是要带着我们一起去问,而不是去回答。

在还没看过的时候,我会这样去理解,他想带给观众的是一扇开放的门和门外的未知世界,那里也许有很多奇怪的梦,有些会让人沉默、心碎、或是?變成雲的男人-河床劇團.jpg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快樂.jpg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表演共和國睽違5年新作《私被show》,將於10/22(五)晚上7:30,
因颱風因素,地點變更至淡水國小明德樓3樓大禮堂(臺北縣淡水鎮中山路160號)免費演出!!

歡迎搭乘環境劇場接駁巴士,發車時間:晚上7:00/7:20/7:35
上車地點:捷運淡水站近2號出口的公車停靠處
★ 前100名觀眾,將贈送歡樂組(可樂乙罐與多力多滋乙包),歡迎大家來看戲!!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免費表演,歡迎觀賞
10/23(六)14 :00、17 :00
板橋火車站一樓大廳
長度:30分
周書毅,環境劇場,免費藝文活動.jpg

舞作《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乃國際得獎作品,臺灣首度演出!!更於10月初受邀至紐約市立中心「秋季舞蹈藝術節」演出,大獲觀眾好評之作!!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免費表演,歡迎觀賞
10/22(五)19 :30在捷運淡水站後方溜冰場

21世紀E世代的身世,藉由非死不可(Facebook)上的自我展示、部落網誌的公開私密、MSN上虛擬身分的告解,以窺伺新人類如何透過自我扮演以及餌誘同夥般地群聚互動所建立的自我認同。本劇藉由多媒體影像、扮裝走秀(Cosplay on Catwalk)、博弈遊戲(Casino)、主題趴(Theme Party)與現場觀眾互動,呈現雲端世代個人身份的實體與虛擬混淆,這是一場結合舞蹈、戲劇、影像、走秀、賭賽、舞會、虛擬聊天室的跨界大熔爐!
表演共和國,環境劇場,免費藝文活動.jpg

riverb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